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竞赛】我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2日 19: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我院选派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被称为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本次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以“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要求参赛学生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19所高校的320项项目报名参赛。经网络初评,共选拔出来自95所高校的156组作品进入现场决赛。比赛中,各参赛学校代表队通过作品演示、分组答辩、答辩复赛等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我院农业水利工程系学生魏新彦(21级),刘玉婷(20级)、段建廷(21级)、李建国(21级)的作品《温室大棚自动集雨与智慧节水灌溉系统》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毛海涛教授、屈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