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特别推荐
热烈祝贺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中心成立

2018年4月2日我校党委常委(扩大)会研究决定:成立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围绕乡村绿色发展的现实需求,开展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为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贡献农大智慧。“中心”将依托学院所属的城乡规划、农业水利工程等专业与村镇规划、环境整治与景观美化、农村生产生活建筑与设施设计施工等领域相结合,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尤其是乡村绿色发展道路的探索过程中理应也必须发挥重要作用。同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能够极大地促进我院教师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开展创新研究的能力,从而不断促进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能:

一、工程技术: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村镇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村镇基础设施和农业建筑设施新材料研发推广、建筑结构优化技术应用等;

二、规划编制:村镇产业规划、空间规划、农业园区规划、基于生态安全与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村镇建设规划等;

三、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村镇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技术、村镇环境整治生态修复工程与综合调控技术、村镇水资源循环及高效利用技术、村镇绿色节能庭院建筑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