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别推荐>>小城故事>>正文

小“城”故事——抗疫先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7: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庚子鼠年,注定让人难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呼啸而至,如阴云般笼罩着全国上下,春天的脚步也因此变得沉重起来。伴随着武汉的封城一场全民参与且没有硝烟的战斗正式吹响了号角,人们纷纷握紧拳头,进行着殊死抗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环1601的赵振安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更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爆发之际,他的家乡——晋中市平遥县也难以避免地受到波及。当疫情愈发严重,各省开始进入紧急状态。大家才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这也使得他所在的村子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焦虑和恐慌之中。

一、危难之间,挺身而出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村子的村委会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率先做出反应,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安排起防疫工作。看到村委会的同志积极果敢地投入战斗,赵振安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承担重任,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本村的防疫工作。考虑到自己年轻,精力旺盛,所以他申请了值夜班的工作,主要是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对周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

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却十分考验一个人的耐性,冒着被染的风险为大家服务,也是一件勇气可嘉的事情。

二、风雨相随,人心皆暖

此次的灾难,仿佛为我们的周围增加了一层雾霭,所有人都在原地岿然不动,等待着灾难的离去,那些英雄无私的奉献,为我们增添了拨开迷雾的勇气。

赵振安也时刻牢记着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危机时刻的挺身而出就是他的责任担当。他把战胜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投身到防控的第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大家共同抗击疫情。赵振安说,他虽不能向这些英雄般扛起国家顶梁柱,但他依旧尽自己最大努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站好属于自己的岗位。与他同在的还有更多抗击在一线的“战士”,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迎着病毒走,勇做逆行者,这背后是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他们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三、科学防治,胜利在望

全世界都在面临疫情挑战,我们所力所能及的就是科学防疫,在家自我隔离,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

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有效应对,毫不大意,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役”中,谁最美?谁最累?战斗在一线的战友同胞,拼搏在后方兄弟姐妹!

在灾害面前,我们中华民族从未畏惧,永远奋斗向前。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