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别推荐>>小城故事>>正文

小“城”故事——团结成就“艾景”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08: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相见相识相知,合作齐力同心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部分比赛要求以团队的形式参与,这种比赛方式让他们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及同学,在与团队伙伴的交流、磨合中,通过思维的碰撞产生了许多创意的火花。一支优秀的团队,塑造出优秀团队文化,一个优秀的团队文化,酿造出优秀的人,五人团结一只虎,他们怎不成功?采访中,五位成员对此次获奖经历有诸多感悟:团队成员的耐心与恒心是最为感动的,虽然竞赛途中各自有事,但参赛作品的进度却从未停滞。他们就是《太谷重生》项目团队。

陈盟,女,山西省长治市人,城乡建设学院规划1602班学生,连续四年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连续四年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推免至长安大学。同时,在科技创新方面也表现突出,曾获2019年城乡生态智慧实践大赛佳作奖,作为省级创新创业成员、第九届艾景奖银奖获得组成员参赛。

田瑜熠,河南新乡人,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参加2019第九届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获艾景奖学生组银奖。

刘乃瑜,山西大同人。担任规划1601班体育委员兼组织委员,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此外曾担任城建院第四届学生会新媒体中心部长,院艺术团歌队副队长。在第五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得省级银奖,第三届山西农业大学兴农杯“互联网+”比赛获得校级二等奖。

谢飞,湖南省株洲市人,城乡建设学院规划1601班,获得第九届艾景奖。

黄睿敏,重庆人,获得2019第二届“华青杯”摄影的优胜奖,2019第九届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银奖。

二、师生同心,日月可鉴

登高而望远,有成功者指点迷津,如站在巨人肩上一般,前途敞亮。任何团队的胜利都离不开一个精明负责的领导人,这如同明月般的存在,照亮每个伙伴的内心。

刘乃瑜同学特别强调了曹晔老师的敬业和负责。从他的话里,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对这位老师的崇敬。他亦非常感谢老师一直以来的帮助和鼓励,感谢老师每次毫无倦色的指导,感谢老师对他们每一个人的谆谆教导。这样真诚的师生情谊足矣感动天地,也正是因为他们的互相扶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拔得头筹。

黄睿敏也说:“团队的成功离不开一个优秀的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曹晔是黄睿敏在这次参赛中最想感谢的人,在曹晔老师的引领下,他们在竞赛过程中学习到许多有用的东西。当他们想放弃时,是曹晔老师告诉她们: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就要做到最好,无论结果如何,都要给自己一个问心无愧的答案。曹晔老师认真负责,只要一有时间就和他们团队去景区调研,帮助他们查阅资料,帮他们想一些精妙的点子,去跟进他们的作图进度。与团队同舟共济,在曹晔老师的指导与关照下,他们拧成一股绳,最终获得成功。黄睿敏说,从内心很感谢曹晔老师,很幸运能够找到她成为指导老师。”

三、载众望行进,无畏风雨险阻

于寒风中绽放的花朵,必经风霜与苦难,唯有砥砺前行,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我走的很慢,但我从不放弃”。在科技创新这条路上,陈盟走得很远,在学习和生活上陈盟亦十分优秀。在困难面前,如果能够在众人都放弃时再多坚持一秒,那么,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你的。坚定的信念也就是获取成功的动力。成功往往是在最后一刻才蹒跚到来。因而,做任何事情,都不该半途而废。从不会想到放弃,成为自己心中的英雄,开天辟地,斩断每一条拦路的荆棘,是每个人对自己的尽责尽力。

在谈到在准备比赛时的艰苦历程,刘乃瑜同学娓娓道来,他说,此次比赛他们能荣获银奖,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团结协作。在实地调研的某天,天空毫无征兆地下起大雨,没有带伞的他们只好在大雨中前行,雨水打湿了他们的衣裳、漫进了他们的鞋子,尽管每一步都走的异常艰难,但他们脸上始终挂着微笑。这是收集到数据后的喜悦,这是他们一起经历的磨难。

四、专注当下,直面挑战

经过四年大学生活的沉淀和团队合作的洗礼,刘乃瑜同学有着十分朴实的体会,凡事尽全力,剩下的留给时间。于时间之中,我们都很渺小,要想在岁月长河中熠熠发光,必须抓住机遇和挑战。这是刘乃瑜同学的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他还鼓励我们要努力提升自我素质,抓住机遇和挑战。

失败乃成功之母。在竞赛过程中,失败是常事,谈及如何面对比赛失败这个问题,田瑜熠告诫大家,一定不要灰心,要多去尝试,积极的去展示自己的能力,与别人进行交流沟通、培养自己的能力,只要足够坚持,总会有一个机会属于自己。她说,对于这次获奖,她亦很意外,但是确实是做到了能力范围内的最好。

五、学长学姐一言以寄,砥砺青春再创辉煌

在参加省级创新创业项目后,一些行业佼佼者进行论坛分享自己的经验,这让对专业懵懂的陈盟开始认识并且逐渐热爱自己的专业、受益匪浅。陈盟肯定道“没有团队合作,我们的作品不可能有现在的成绩。”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真心做到认真、负责,不辜负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自然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

田瑜熠说:“做任何事一定有始有终,一旦决定了就不能轻易放弃。”

谢飞同学表示:“要牢记目标与目的,不忘初心方可砥砺前行,作为团队的一员很高兴看到作品能入围并获奖,但其中仍有诸多不足,需要完善,望后来者能后浪推前浪,刷新纪录,为学院和学校带来荣誉。”

没有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有建树的人,也并非具备了比一般人更优越的条件,相反,他们要经过更多的磨练,走更艰辛的路,他们每一座沉甸甸的奖杯背后,是同样沉甸的辛苦付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长路上,总会经历挫折与磨难,有些人在磨难的汹涛骇浪中被卷走,从此一蹶不振;有些人却迎着风口、踏上浪尖,上了岸,他们成功了。因为他们多了一份坚持。风口浪尖对于他们来说不是绊脚石,而是垫高自己的基石。人生是坎坷的,人生是崎岖的。但是,更要知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带着自己的信念去奋斗,生活将是别样精彩;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挫折的背后,定是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