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别推荐>>小城故事>>正文

小“城”故事,学霸宿舍养成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5: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水利113宿舍六朵金花努力拼搏成就考研梦想

李晓倩,山西临汾人。经过复试激烈的角逐,录取至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曾获得多次专业奖学金以及“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张倩,陕西人,录取至西安理工大学。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称号,还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多次专业奖学金。

李佳蓓,河南人,如愿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曾获得过多次专业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此外,她曾担任城建院第五届学生分会副主席和水利1701班代班,并代表学校参加了第五届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和首届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孙鑫,山西临汾人,在去年九月份推免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大学四年里,获得过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过多次专业奖学金。曾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以及“社会调查优秀个人奖"。在"第五届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优胜奖,“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中获得铜奖。

廉秋月,录取至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在校四年期间,曾获得过多次专业奖学金,还荣获过“三好学生”、“外语优秀”等荣誉称号。

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均已接近尾声,城建院水利1501班113宿舍被喜悦气氛所笼罩,宿舍全体成员初试总分均在320分以上,远超所学专业国家线。今年九月,她们将要踏上各自新的旅程,追寻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收获新的成功,享受新的幸福。以笔为枪,为梦而战,从三于春光到腊月冬雪,在数不清的日日夜夜里,113宿舍的六个姑娘携手走过了这条熙熙攘攘的考研之路。

113宿舍的四年就像一部励志影片,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城建人特有的血性和毅力。学习上的她们勤奋努力,踏实认真,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茅,包揽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专业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有人说真正的学霸背后都有着有趣的灵魂,是的,她们不仅仅是学霸,更是活跃在各种文娱活动中的积极分子。学院副主席李佳蓓、女生部部长李晓倩、团支张倩以及学委孙鑫均已入党且在职期间,凡是学院、班级活动,你都能看到她们活跃的身影,洋溢的笑容。四年里她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广泛参与各类专业创新型比赛,注重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努力丰富个人经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在采访时,她们共同认可的是:不要计较眼前的得失,因为它们总会在未来还给你的,一路充实自己,无畏得失。

二、花路虽难行,风雨亦同舟

缘分让六个性格迥异的姑娘聚集在113这个宿舍,六个独特的灵魂让彼此的感情更加深厚,在打闹中相亲相爱,在学习上亦师亦友。谈起自己的考研经验,她们都认为一方面离不开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另一方面也十分感激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舍友之间的互相勉励。考研路上,舍友的陪伴与支持像一针强心针,让人在想赖床和犯懒的时候打起精神,在学习空闲时间和舍友打打闹闹,也让人能够抛开压力与烦恼。

清晨6点的校园、高高堆起的书层、匆匆忙忙的一日三餐、夜晚图书馆的闭馆音乐都是考研记忆中不可磨灭的珍宝。日复一日高强度的学习,百分之百的全身心投入,这些姑娘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意志迎来的最后的胜利。虽说考研需要投入大把时间,但劳逸结合也是必不可少。113宿舍全体成员最爱的环节就是每晚回到宿舍的party time大家带着自己爱吃的水果与零食,在熄灯之前交流今天的所见所闻,互相问问学习进度、吐槽对方的学习状态、强调一下明天注意的事项等等,这些日子让人难以忘记,也是每每回忆起来最最幸福的时刻。当然,在学习过程中,她们也是“贴心皮夹克”为彼此解答疑惑,推荐更好的方法或者资料等,在短时间补上知识的漏洞。

一个人走的更快但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有一个足够自信,足够乐观,对考研足够坚定,足够拼搏的研友就显得尤为重要。彼此之间可以互相倾诉、交换经历、互相勉励,通过励志短视频,考研励志文章不断给自己注入新的正能量。团结一致向前看,但行前程莫问前路,不畏过往不惧将来。所谓无底深渊只要有你陪伴,也是前程万里。

三、一语话我心——学姐寄语

考研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去洗。等到上考场的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如果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光亮如新。让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考研终于告一段落,那段日子,迷茫、焦虑、熬夜司空见惯,但目标在那就不可以怠惰和松懈。

所有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无论考研还是保研,学姐们如今的轻描淡写背后一定有着当初无人知晓的努力,同时她们也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留下了宝贵经验:

1、复习进度可以参考别人但一定不要被他们所影响,一定要有自己的复习节奏和计划,短时间内不要渴望收获,果树尚要一年开花结果,更何况是播种在思想沃土上的东西。

2、不管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要静下心来,全力以赴,尽量把事情做到更好,不留遗憾。”绩点成绩、四六级和参加创新比赛对于有保研想法的同学尤为重要,鼓励大家多多参加创新比赛。

3、备考期间的学习注意力一定要集中高效,心态要乐观稳定,时常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多与同学老师谈心沟通,定下目标,到严格自律。

4、不要害怕付出,你在时间上付出的,终有一天会回报给你。从眼界到心境,从格局到胸怀,不断提升自己,才能不断缩小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差距

她们在时光长轴上洒下的汗水已经开出了绚丽的花朵,而我们每一位学子在为她们取得的成绩庆祝的同时,更应学习她们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在生活和学习上,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一路走下去,直到吹响成功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