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别推荐>>以赛促学>>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0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建环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0:13    作者:杨琼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我院学子积极参与2020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并取得了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由周润芳老师指导,康建民、王洋、张智彬、赵佳荣团队构建的“LSC羊粪处理系统”项目,荣获此次大赛二等奖,该团队根据目前养殖场开始向无人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结合现代化羊场存在的问题,设计出了LSC系统,系统利用了震动式的漏粪地板、往复式自动清扫器、收集,装箱一体式传送带,达到专业化的养殖趋势。

由刘中华老师指导,游瑞鑫、刘桃涓、卫思颖、金子浚团队构建的“温室智能CO2捕释装置”项目,荣获此次大赛三等奖,该团队针对市面上二氧化碳发生器普遍存在不足的问题,从设施农业的角度出发,设计出二氧化碳捕释装置,该装置运行过程中,所有反应物全部循环,低排放,轻污染,节能环保。创新点是物料循环低排放,二氧化碳捕释高效化,可使农作物产量提高25%左右。

由王靖雅老师指导,杨琼、冯若帆、刘乐、张磊团队构建的“二氧化碳释放风速研究及浓度预测”项目,荣获此次大赛三等奖,该团队根据小孔释放风速与二氧化碳浓度的数值关系,尝试寻找控制风速的办法,达到控制浓度的研究目的。创新点有管道连接、精准释放、实时控制,可以使农作物增产增效,实现温室环境的调控。

由许玥老师指导,程炳华、武炎鑫、原世帆、白丽川队伍构建的“Green Block—家庭园艺智能无土栽培装置”项目,荣获此次大赛三等奖,该团队就目前家庭种植遇到的问题,设计出了气液交替循环系统和斜榫卯侧面拼接板,使用太阳能供电,LED补光为植物生长续航,利用无土栽培和智能传感,达到清洁卫生,掌握动态的目的。

此次建环大赛,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实践精神,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助,符合“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为学院营造了一个创新与合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