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别推荐>>以赛促学>>正文

城建院特邀优秀校友黄超讲述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6:57    作者:刘赛威、邓涵允    来源:    点击率:

12月22日晚,城建院在书林堂举办第二场创新创业大讲堂,邀请优秀校友黄超对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培训。城建院党委副书记冯涛、分团委老师黄程鹏出席本次活动,大一大二部分同学参加。

会上,黄超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他对“创新创业”与“创业创新”的理解,接着他结合自身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大学到如今的奋斗经历及所获成就,并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创业园区,他鼓励同学们去大学生创业园区学习前辈们创新创业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踏上从踏实学农到坚定事农的创业创新之路,同时黄超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在学有余力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抓住机遇,去广阔农村施展才华,自主创业成就自己。

创新创业讲求天时地利人和,在此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黄超借自己种蘑菇创业的经验,讲述了野生与人工蘑菇价格差异的原因,以此类比人也一样“逆境长质量,顺境长产量”,来鼓励同学们要不怕困难,坚持到底。

最后,冯书记作出简单总结,希望同学们学习黄超的优秀品质,把握机会,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成就出彩人生。

本次大讲堂,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热情,展现出我院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积极态度以及良好的学风建设,为我院培养新一代的创新创业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