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别推荐>>以赛促学>>正文

城建院召开创新创业竞赛赛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0:46    作者:南皓文、孙思宇、王明波    来源:    点击率:

为适应时代社会需求,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专业能力。11月17日晚,城乡建设学院于实验大楼致远堂召开创新创业竞赛赛前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冯涛、分团委副书记王立柱、辅导员黄程鹏出席此次会议。18、19级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黄程鹏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有关创新创业竞赛的报名条件与相关要求,详细阐述了比赛的分类及其性质,分别解释了“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与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的有关内容及联系。之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报名参加比赛。

接着,王立柱指出,同学们应该结合所学内容及生活实际,积极准备竞赛的相关资料。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知行合一,鼓励同学们开展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的综合性研讨。最后,他强调到大学生要着重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成为社会的人才,为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

最后,冯书记对大会内容做了简要总结,同时也阐明了竞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并附以往届优秀学生的实例,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赛促学”,为参赛做好准备。同时强调同学们应在需求中寻求创新,像五菱宏光和国防科大的新型保温方舱一样,发现需求,抓住机会,从而实现“弯道超车”。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竞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为我院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