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别推荐>>以赛促学>>正文

城建院在第一届“美丽乡村·土木工程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09:30    作者:单佳乐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在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联盟特创设的“美丽乡村·土木工程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我院教师刘中华、许玥带领学生积极参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两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优秀奖。

由刘中华指导,游瑞鑫、叶建青、杨琼、吕帅、唐宇欣、王彤宇六名参赛学生创作的《一碳到底,寻芬芳》,改善了大棚农作物CO2质量,设计出了用无害于作物的NaOH和Ca(OH)2试制备CO2的温室智能C02捕释装置,实现资源循环高效利用,低能耗与高产出,降低大热量传递到环境的微失。

由许玥指导,牛恩鑫、薛歆、徐子涵、李浩然四名参赛学生创作的《水利兴农》,采用复合垂直流与二次灌溉的方法,设计出净化尾水、灌溉农田的方案,以实现环境性和经济性双赢为目标,实现了对尾水的二次利用,达到水资源二次利用的设想,在节约水资源的同时,推进了循环经济的发展。

本次比赛,提高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为城建学子树立了榜样,,为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