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我院卫渊老师被聘为山西农民报乡村振兴专家团专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22: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9日,山西农民报乡村振兴专家团在太原正式成立。专家团首批吸纳了来自全省“三农”各领域的23位专家教授和乡土人才加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原巡视员董希德担任专家团主任。我院城乡规划系教师卫渊被聘任为专家团专家。

在成立仪式上,卫渊就国土空间背景下的村庄规划谈了自己看法。过去村庄规划的关注的重点是集中的居住点,即村庄的核心居住片区,村域范围仅关注产业或公共服务设施的布置,对耕地、林地、生态用地涉及较少。在多规合一的背景下,就要求规划师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对农业、农村、农民的了解,做到眼界广,专业细,这样做出的村庄规划才可以真正落地实施。

卫渊加入山西农民报乡村振兴专家团,可以更好的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三农”发展,并积极与各领域专家交流学习,促进本科教育,培养出符合时代要求的城乡规划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