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我院教师助力太谷区住建局城市防洪工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5: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9月,晋中市太谷区住建局太谷东关调蓄池建设工程在浇筑完成后遭遇暴雨,导致14553m3蓄洪池上浮1.05m左右,处理不当会造成总投资1689.84万元的工程报废。情况紧急之时,应太谷区住建局的委托,在我校城乡建设学院副院长段喜明的安排下,学院毛海涛教授、李智涵老师等水工科研团队成员多次赴现场调研和指导抢险工作,研究撰写了“灾害原因论证报告”和“工程处理方案”。目前,太谷东关调蓄池已基本恢复到原位,正在按照团队制定的灌浆方案进行基础灌浆。

与住建局、监理、施工单位和质检部门交流

现场指导筏板基础灌浆

据不完全统计,该方案直接挽回经济损失达200万元以上。团队制定的“论证报告”和“工程处理方案”切实可行,经济安全,受到了住建局领导、施工单位和质检部门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我校服务社会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