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弘扬红色文化,助力美丽乡村规划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6: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3月21日,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城乡建设学院部分教师来到武乡县石圪垤村对当地的乡村规划进行参观学习。

石圪垤村属于红色革命老区,它的特色就是对于红色妇女文化遗址的保护,这里曾是妇女干部的摇篮,抗战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在此举办了第一期、第二期妇女干部训练班。过去这里是个贫困村,这几年经过各方面的帮扶,原来的破房破屋,通过红色文化保护和再利用已焕然一新。现在,村里正依托村内民居,建设太行干部学院、太行少年军校及中国妇女干部培训课堂,并利用红色文化旅游,增加农民收入,带动乡村振兴。

在参观过程中,参与规划的相关教师也提出对于石圪垤村红色文化的保护,应该注重保留时间与历史痕迹,而非进行建设性的破坏。结合石圪垤村的规划现状,老师们针对“红色文化保护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这一论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希望能为乡土文化的开掘与规划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