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城建院“三下乡”实践队深入吕梁孙家沟村开展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实现吕梁美丽乡村整治建设项目顺利进行和“三下乡”工作顺利开展, 7月10日至16日,城建院赴吕梁实践队于吕梁市临县三交镇孙家沟村开展环境整治项目工作,由副院长武小钢带领的2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部署及后期实践工作。

项目组针对以下四方面展开工作:一、乡村绿化提升改造方案编制;二、乡村文化及旅游村庄宣传展示调研;三、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前期调研;四、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及人工湿地处理可行性调研。随后,我院师生对入村道路两侧绿地及村庄河沟两侧山体、河道、居民院落外部空地等地的地形、绿化树木种类及生长情况逐一进行了测量和记载,并选取三处居民院落进行测绘和居民访谈,初步构思设计方案。期间,实践队实地考察了已建成的微生态滤床;并就乡村绿化模式与特色营造、乡村文化及旅游村庄宣传展示调研、人工湿地建设、厕所改造等事宜与尉文龙副市长、市农委副主任胡志尔、驻村画家谢永增、三交镇党委书记贺向亮、村党支部书记王建龙、村民代表、改厕施工技术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工作的开展实施为整治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赋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强有力的实践内涵,也为振兴吕梁美丽乡村建设带来了新的动力。(赵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