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服务>>正文

城建院召开2014级毕业设计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6: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12月25日上午,由城乡建设学院副院长贠慧星老师主持的2014级毕业生毕业设计指导会在主楼154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城乡建设学院2014级农业水利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和土木工程三个专业的学生。

首先,贠慧星老师向2014级考研学子送去祝福以及建议,希望大家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接着,贠老师从往年的毕业设计优秀案例讲起,就房屋建筑学和混凝土结构两门课程进行了详细指导。从设计的选题到具体内容、设计的关键部分以及设计时所用专业软件工具展开,指出房屋建筑学是一门建筑类课程,应从建筑平面图、建筑立面图、建筑剖面图、建筑详图以及建筑设计说明进行设计。并指出,混凝土结构是一门结构类课程,以“单向板肋梁楼盖设计”为选题,从楼板配筋、主梁以及次梁配筋和手算电算计算书三个部分进行设计。会议最后,贠老师就课程设计中使用的软件进行了简要讲解,并强调了学会准确快速使用软件的重要性。

此次会议,贠慧星老师用生动朴素的语言,对2014级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了指导,不仅仅对他们的课程设计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同时也为毕业生更深入的理解掌握专业知识和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