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发布>>正文

城乡规划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面向中小城市、服务城乡规划设计与管理第一线为目标,培养获得城市规划师基本训练,系统掌握城市规划专业相关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以城市规划主管部门的规划管理工作,城市规划设计与研究机构的物质性规划设计工作及研究工作,政府城建部门、城市开发和市场服务机构以及相关企业的决策研究、项目策划、工程咨询为业务范围,从事规划、设计与管理工作,具有高尚的人文与自然伦理道德和严格的职业操守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绘画、城市生态学、城市规划原理、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详细规划、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规划系统工程学、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村镇规划、风景名胜区规划、景观生态规划。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就业前景

就业去向:主要分布在国家或省市县各级规划设计单位、政府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城建系统的企业、城市建设咨询和研究机构以及相关研究、设计和咨询企业等。

职业发展:国家实施城市规划师执业资格制度,毕业参加工作后可以成为注册城市规划师,还可以成为风景园林设计师、景观设计师、注册咨询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

https://encrypted-tbn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QyHX82BYOnkoh8XpCbnjyhY0_A9axHN5EkBKLKXw-Ky5ewPhDE社会需求: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城市建设和开发的需要,社会对城乡规划专业人才的需要日益增长。近5年来,年均招聘岗位与毕业生比为5∶1左右,并将长期保持旺盛势头。

继续深造

毕业生可在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等相关一级学科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