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党建专栏>>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规范社团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 08: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提高团学组织和学生社团工作效率,10月20日,城乡建设学院在崇实楼402举行2023年学生社团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张鹏、院长段喜明、副院长毛海涛、副院长徐晓波、副院长甄志磊、分团委书记王立柱、分团委副书记黄程鹏参加会议。

会上,王立柱解读了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学生社团建设制度相关文件。学生社团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学生社团工作要坚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开展。他从新社团的成立、学生社团注册登记、学生社团年审、社团活动管理和强化社团领导等方面对社团工作进行了细化解读。

张鹏对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各学生社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政治上有信仰、思想上有方向、行动上有担当,要筑牢安全底线,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二是要按照学校的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所学专业,加强学科技能的提升。三是各学生社团要加强自我管理,及时修订章程制度,做好活动的申报、审批、备案、总结等环节,确保社团活动质量。四是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保持和增强与广大同学的密切联系,提高服务意识。

通过这次会议,各社团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社团的定位和任务,对社团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社团品牌活动创建有了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