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党建专栏>>正文

党委书记讲党课:重温党史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9:26    作者:刘赛威、南皓文    来源:    点击率: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结合党史教育,4月1日晚,城建院党委书记李平则在崇信楼207教室为19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感悟初心使命。

党课伊始,李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历史,回望党的奋斗历程,让同学们从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其次,李书记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辛丑条约》签订、“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两张照片为引,引领同学们认清中华民族一路走来的艰辛发展历程、看到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光明路途,使全体学生强化理想信念,提升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接着,他通过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展现了我国在脱贫、教育、医疗等方面发生的质的飞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最后,李书记强调,作为大学生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他希望同学们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和个人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听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这堂信仰公开课,学习内容生动,有时代感更具吸引力,让我们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