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我院邀请同济大学刘滨谊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08: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6日上午,应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邀请,城乡建设学院客座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滨谊来校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刘滨谊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风景园林美感的自我修养》。他从中国园林美学及人类个体的感受、认知、反应,对园林美感的自主意识以及新时代中国风景园林学科的“感、知、行”讲述了在不同文明时期中国风景园林学科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新时代风景园林学科如何创新发展的思考。

城乡建设学院副院长甄志磊主持会议,风景园林学科全体师生、学校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在线聆听报告并与主讲人积极交流互动,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刘滨谊,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首任系主任。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专业方向博士,美国佛吉尼亚理工学院及州立大学景观环境规划与GIS应用博士后。现任同济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风景科学研究所所长,兼任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荣誉会员(Hon.ASLA);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和成员;国务院学位办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院校风景园林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住建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