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伟莹教授为我院教师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1: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1月5日上午,应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冯伟莹为我院青年教师做了题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点心得体会》的学术讲座。报告于上午9:00正式开始,我院青年教师和相关院校团队积极参会。

冯伟莹教授是环境污染与控制以及环境地球化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北航“卓越百人”和“青年拔尖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等国家级项目7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等10余项。目前担任中国科学技术部专家库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委通讯评审专家等。在国内外环境领域权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35篇,授权发明专利和软著20项。

此次报告中,冯教授从项目申报背景、项目申报方向和代码、如何撰写好的项目申请书以及注意事项和建议四个方面全方位分享了她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经验。冯教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座让参会的老师真正了解了国家基金项目如何申请,申请过程中注意些什么,怎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最新政策解读等,为青年学者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报告由城乡建设学院院长段喜明教授致欢迎词,副院长甄志磊主持会议。讲座结束后,青年教师与主讲人就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