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王晓菊老师喜获2022年度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17: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8日,国家自然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王晓菊博士申报的“水动力作用下河流沉积物中典型全氟化合物的迁移机制与耦合模拟”喜获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30万元。

王晓菊博士获得的该基金项目,基于环境水体中污染物全氟化合物被频繁检出且释放迁移机制尚不明确的现状。选取自然河流沉积物典型PFCs作为研究对象,模拟其在水动力长时间扰动下的动态过程,阐述PFCs界面输移的作用机理;解析河流沉积物受不同水流及其派生往复振荡扰动下污染物释放的差异性,揭示典型全氟化合物在河流天然水环境中归趋行为。本研究将为水体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去除提供实验依据和指导思路,为污水的深度处理提供新途径,对于治理我国日渐显著的水环境污染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加强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此次王晓菊博士获批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对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激发教师科研热情必将发挥重要引导作用,学院将继续为全体师生做好科研服务,力争产出更多更高水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