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科考团一行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08: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深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学术交流,1月10日,香港城市大学“山西应县木塔古迹鉴识调查与科学研究”师生代表团,在香港城市大学逸夫楼图书馆特别顾问景祥祜教授的带领下,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外事处处长范秉相主持,城建院及经管院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景祥祜与范秉相老师介绍了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学术交流计划的由来及近期的发展规划。随后,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老师及同学们分别向大家讲解了应县木塔的历史文化、斗拱研究及平、解木工具在木塔中的应用等,联系当代佛教体系讲到了佛像的研究及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整个讲述环节生动有趣。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范秉相为远道而来积极交流的香港学生颁发了奖状,景祥祜也与范秉相互赠书法作品以示友好,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与香港城市大学的交流,让学生们增长了知识,加强了对周边如应县木塔一样的古建筑的关注,也见识到了其他优秀师生,带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外事处、城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