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研究生教学>>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一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由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风景园林协会、广东园林学会和深圳市风景园林协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第十一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我院王犇、甄志磊、武丽老师指导,研究生贺晨曦、檀宏力、付绍桐参赛的作品“山水云梦,绿色链景——基于碳中和理念的山体公园景观设计”,经过文科杯组委会的审核、专家初评及终期评审,从全国各地110多所高校的260多个设计小组,200余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一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的三等奖。

"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作为一项已历经十余年的竞赛,在高校学生中树立了广泛的影响力和高度知名度。每一届的举办,都是对国家人才创新战略的有力践行,同时也敏锐地反映了行业发展的趋势。这一平台以独特的方式引导和培养了大量优秀设计人员,为行业的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长期以来,我院一直致力于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全面支持学生参与竞赛,包括提供经费、专业指导和创造性学习环境,为学生的成功创造了良好条件。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学生们努力的肯定,更是对学院办学理念的践行和体现。期待学院在未来的竞赛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进一步展现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学科优势,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推动学院和学科的持续发展。

获奖作品解析:

作品名称:山水云梦,绿色链景——基于碳中和理念的山体公园景观设计

作品简介:

场地选用“武汉•光谷城中山体公园(荷叶山、二妃山、黄龙山)绿道连通及景观提升概念规划”为主题,以生态、活力、智慧为核心理念,聚焦场地现状问题,以绿色生态和碳中和理念为着入点、为城市构建注入“智造”概念和创新力量。运用八大低碳设计策略,从多维度、多视角与全周期出发,旨在实现低碳理念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一个亲近自然、体验生态的绿色通道,并满足人们休闲、游憩和娱乐的需求。在此过程中,通过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用低碳绿色技术与智能赋能,将生态保护与城市发展相结合,为片区打造全新的绿色生活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