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研究生教学>>正文

我院风景园林学科如期完成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9: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督促研究生按期完成实验方案,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根据研究生培养计划,11月19日上午,我院于崇实楼如期举行2020级风景园林学科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政治思想品德、课程学习、文献综述能力、读书报告水平、论文选题及开题报告情况、教学实践。本次考核将学生分为三组,分别于崇实楼402、301、331进行汇报。研究生导师郭晋平、武小钢、米美霞、甄志磊、陈小平、王春玲、郝瑞杰、程晓婷、闫晓华、刘艳红参与此次考核。

首先,2020级29位硕士研究生主要围绕文献综述、读书报告、个人学位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下一步计划等方面向考核小组进行汇报。

其次,考核小组的每位导师根据同学们的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并提出建议。总体而言,导师们共同提出的反思问题与修改建议包括:第一,研究思路要清晰,结构要合理,前后衔要接紧密;第二,要重视概念的界定和区分;第三、加快研究进度,保证毕业论文如期完成。

最后,通过此次考核汇报,研究生们对其研究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导师们认真负责,督促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及课题的顺利完成,对实验方案中的不足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讨论,为研究生们按时完成培养任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