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16: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推进教师教学创新,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11月29日我院举办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我院7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大赛聘请了我院院长段喜明、副院长毛海涛、风景园林系主任乔琼、杜方教授、陈小平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

老师们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痛点和教学考核等方面入手,以学生为中心,结合课程特性进行了案例教学、软件教学、研讨教学、情景教学等探索,充分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和教学资源提升了教学效果,并在评价考核方面丰富了过程评价方式。

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授课优点和特色,同时在教师仪容仪表、时间把握、内容高度和时代感、现场表现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陈玉鹏、兰晓玲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卫渊、李强强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张馨匀、张燕、朱擘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陈玉鹏、兰晓玲两位教师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的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创新成果的平台,促进了各系间的交流学习,充分发挥了大赛示范引领作用,为我院营造教学改革氛围,树立教学改革标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