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举行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17: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10月17日我院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组别比赛,我院中青年共7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大赛聘请了校督导组组长王金胜教授、校督导庞全海教授和王文昌教授作为评审专家,我院副院长毛海涛主持。

 老师们从教学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创新等方面入手,聚焦教育教学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多方面、多层次展示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的特色教学方法和思政融合策略,使专业教学与课堂思政同步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杜方、乔琼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王晋芳、屈瑾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石娇、刘真真、程伟伟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杜方、乔琼两位教师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

 赛后,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讲课基本功扎实等优点,同时结合本次比赛情况提出了宝贵建议。强调要不断探索课程思政的教学规律,形成系统化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加强与学生的课堂互动,提高学生兴趣和课堂教学效果,加大对课堂信息技术的应用。

本次比赛是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一次整体检阅,也是以实际行动迎接教学评估,确实提高工作实效,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为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