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知名水利专家李贵宝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10: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升广大师生对我国水利事业发展现状与前景的了解,增强学生对水利专业认同感和使命感。10月8日,城乡建设学院邀请中国水利学会知名水利专家李贵宝教授在勤学楼1B阶1梯教室为大家做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报告由副院长毛海涛主持。

 讲座中李教授对我国水利工程、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和水文化的发展现状进行全面介绍,强调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是支撑建设美丽中国的基本保障,也是各个行业发展的制约因素,为广大师生宏观认识水利事业有重要指导性;同时,李教授结合我们身边存在的水问题,从小问题入手层层剖析,逐步为大家指出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前景。李教高结合自身工作内容,深入阐述了“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的科学内涵,提出了从源头到龙头的节水、治水思路,使大家受益匪浅。李老师对学生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仰望蓝天,学好专业知识,为我国的水利事业贡献力量。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李教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李教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惑。

 本次讲座使我院广大学生全面了解我国水利事业发展现状和前景,为大家指明了专业方向,明确水利人“兴水利、除水害”的使命,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热情,坚定今后投身国家水利工程建设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