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学院举办“如何当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主题耕读讲堂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09: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增强学生强农兴农使命和知农爱农情怀,农业生产、乡村振兴与文化教育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7月4日上午,我院邀请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与农机管理科武素强科长,为我院师生做了“如何当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的主题报告。我院副院长毛海涛、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刘中华、教务办教师、各年级班团干部参加。

会上,武素强科长介绍了自己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经历,分享了在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的工作感悟。在榆社县东庄村驻村帮扶的两年中,发展了当地经济、改善了当地的生活环境、宣传了当地的特产及特色、极大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为东庄村人民办了许多好事和实事。展现了山西省干部驻村工作书记不怕吃苦的劳动精神、勇于进取的创新精神、服务为民的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通过本次耕读教育讲堂,丰富了学生的乡村建设知识,培养了学生将来对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的兴趣,让学生更深刻明白和体会到成功需要通过辛勤的劳动和不懈的追求来实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投身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武科长希望同学们将责任握在手中,把担当放在心头,用渊博知识孕育出现代农业,用辛勤汗水浇灌出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