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7: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能力,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4月12日,我院于崇实楼301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庞全海教授、学院副院长毛海涛教授、风景园林系系主任乔琼老师共同担任评委,教务办副主任阎俊丽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竞赛伊始,毛海涛副院长宣布本次竞赛开始。本次活动共有7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竞赛中,青年教师手执粉笔,凝神聚力,以知识点为线,以学生认知规律为序,通过精彩的授课内容和活泼有趣的互动方式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推荐风景园林系赵琳瑄、城乡规划系董婉茹两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三位评委一致认可新一届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并逐一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教导青年教师要多练习板书,提高PPT的制作水平,要精选参赛内容,重视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

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进步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本次竞赛加快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使青年教师能够尽快成长为教学骨干的后备力量,同时也为所有青年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实践,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让青年教师在教育之路上共同成长。(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