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9: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水平。12月4日下午,我院举办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因疫情影响大赛线上进行),参加比赛的是我院张士允、米美霞、许玥、甄志磊、张鑫、王燕荣、郝锋珍、石娇8位教师。我院院长段喜明教授、副院长毛海涛教授、系主任魏清顺副教授、刘中华副教授和乔琼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系课程负责人和部分青年教师。

本次大赛的教师们合理利用智慧教学工具,以独特的教学设计、娴熟的讲课技巧和生动的案例,将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展示给评委及各位教师。在比赛过程中,8位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了“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的大赛理念,体现出了课程思政融合教学的设计与创新、智慧课堂教学的设计与创新、成果导向教学的设计与创新。

                                   

石娇老师展示《材料力学》创新设计

                                   

许玥老师展示《材料力学》创新设计

                                   

甄志磊老师展示《ArcGIS与景观规划》创新设计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角逐和评审,大赛推荐甄志磊(副高组)和石娇(讲师组)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我校的教师教学创新讲课比赛决赛。

五位专家对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讲课参赛作品及比赛情况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各位教师潜心教学,主动学习,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研究水平,让创新精神在课堂上充分体现。

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和智慧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