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管理>>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8: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落实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年度重点任务要求,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能力,推动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建设,并选拔参加学校大赛的优秀选手,6月16日下午,我院在崇实楼402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2018年1月后入职的11位青年教师参加。

大赛由段喜明副院长主持,学校教学督导组左月明教授受邀担任评委会主席,各专业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成绩采用百分制,由说课、讲课、教案和讲稿四部分组成,权重分别为30%、50%、15%和5%,其中说课部分限时5分钟,讲课部分限时15分钟,专家点评5分钟。

评委专家对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就每个人存在的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的点评,从思政元素到专业知识,从气场把握到角色定位,为青年教师把脉。

经过激烈的角逐,韩美玲、王犇获一等奖;马浩天、周润芳、张馨匀、郝锋珍获二等奖;曹晔、樊莲芝获优秀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段喜明副院长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他鼓励青年教师要爱岗敬业,规范认真上好每节课,在本职岗位上为学院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学基本功比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本次比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展示才能的平台,同时也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