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党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7: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我院于9月25日下午组织思政辅导员、全体学生以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一同在线收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党员在崇实楼402会议室进行集中收看,学院28个团支部、1100余名学生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电脑PC端等多种渠道分散在线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聆听奥运健儿关于他们的青春、勇气和理想的故事,奥运健儿在赛场上, 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学生党员深刻的认识到敢拼就能创造奇迹,奥运健儿们正是靠着顽强拼搏的那股拼劲,靠着不畏艰难的那股血性,不断地冲破各种险阻,才有了不断涌现的“中国奇迹”。观影结束后,谢艳丽老师向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修养。

通过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定信仰跟党走,延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吾辈当自强,这盛世如你所愿”。每一次精彩的比赛,都是奥运健儿们在身后努力奋斗的成果。正如肖若腾所说:“不会因为波折就会让信念衰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运动员们超越自我,不断取得新高度的决心和毅力。所以我们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身,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吾辈之青春,捍盛世之中华!(城规1902李佳妍)

观看完《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之后,我感触颇深,备受鼓舞。运动健儿们都有着强烈的体育精神和爱国精神。拼尽全力克服重重困难,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就是为了让雄壮的国歌奏响在奥运赛场。正是有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的祖国才能变得如此强大,这种强烈的爱国精神已经深深的印在我们骨子里,传承这种精神和力量是我们新一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城规1902梁婷)

观看完本次奥运思政大课,感触最深的一是“坚持”,让我们学会面对困难、挑战困难,不放弃,全力以赴的钻研与学习,不断超越自我;二是“热爱”,热爱事业,做好本职工作,坦然面对困难与挫折;三是“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青年一代要顽强拼搏,敢于实现梦想,在接续奋斗中完成使命、绽放光彩,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城规1902班王丹)

视频中讲述了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以硬实力展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展示了中国自信和自强的风彩。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每一名运动员负重前行的精神都值得我去学习,他们代表祖国出站,背负着为国争光的义务和使命,拼尽全力去奋斗,每一个动作都要练习成千上万次,只有在平时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不怕苦不怕累才能练就今天的成就。(城规1902王思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