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竞赛】我院学子在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1:19    作者:南皓文    来源:    点击率:

7月16日至18日,“建华建材-龙城建设”杯山西省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中北大学如期举行,我院学子宋建钢,郭梓童,姬语洋所在队伍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的优异成绩。

本届结构设计大赛以“变参数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主题,共有来自省内13所高校37支队伍参加比赛。我院派出三支队伍,带队老师为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刘中华及教师许玥。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在模型制造环节中,小组成员们分工协作,共同设计,配合默契,通过精确的计算,不断对模型进行优化和完善,在规定的时间内成功完成了模型的制作。在答辩和加载测试环节中,在赛场志愿者的指示下,参赛选手们屏气凝神、专心致志的对桥体进行了分级加载,介绍了作品的设计思路和创新点。评委老师从作品的稳定性、合理性及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通过本次竞赛,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设计能力,促进了我院学生与其他院校学生的交流沟通,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