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团学】学院召开研究生新学期学习动员会暨“开学第一课”—学党史悟思想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4:47    作者:邱晨    来源:    点击率: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掌握研究生学习、思想和生活动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城乡建设学院于3月4日在崇实楼402召开研究生新学期学习动员会暨“开学第一课”——学党史悟思想。院党委副书记冯涛及研究生辅导员樊莲芝出席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樊莲芝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动员会分为两部分,冯书记首先对研究生做出了新学期的开学强调:

一、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克服倦战、厌战情绪;二、要在做好研究的同时注重保持身体健康,及时进行心理调节,必要时向专业人员寻求帮助和辅导;三、要补短板强弱项,积极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为日后的就业创造良好条件。

然后冯书记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的重要举措,作为青年学生,有必要加强对党情国情的了解,感悟时代的发展。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阅读红色书籍,了解党史国史;二、警惕历史虚无主义,科学对待民族传统文化;三、艰辛历程不能忘,开拓奋进求发展。

最后,冯书记希望大家在新学期能够迅速投入状态,充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工作与学习,如果遇到问题及时联系老师并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