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迎新】李书记为19级新生讲开学第一课《我们的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14: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李平则在图书馆报告厅为19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我们的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涛、分团委老师、学生会主要干部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与。

首先,李书记问大一新生“大学是什么?”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提升自己的平台,是步入社会的过渡期。对此,他指出:希望大家牢记学生的职责——学习。继而他对大一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注重通识教育,跳出专业知识,通过知识融会贯通,塑造学生完美人格;二、掌握融会贯通能力,学会知识整合,跳出非此即彼式的绝对化观点,理性地对待问题;三、努力学习,提高国际化素养,打开学生视野;四、希望大家能够继续选择深造。

随后,李书记表示,希望各位新生既要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又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大学期间拥有自己的“五小”——“小天地、小尝试、小坚持、小责任、小精彩”,在不断学习与实践过程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最终成就自我。并且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希望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对自己负责。

本次开学第一课,让大家对学院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希望以后的日子里,大家能够谱写出美好的人生篇章。(薛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