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党建】城建 资环组织开展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使同学们明确党员义务与权利,熟知党的组织原则,12月5日,城建院和资环院在五号教学楼207教室开展党课培训,城建院党委书记李平则主讲,城建院分团委副书记王立柱、谢艳丽,资环院分团委副书记魏武斌,城建院辅导员张敏,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伊始,李平则从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关系、党的组织原则等方面介绍了我党的入党誓词和党员的人数情况;结合当代青年生命教育等事例诠释了党员义务与权利之间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均服从于党的总任务和总目标的关系。接下来,李平则通过列举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党员的八大义务和八大权利,并将每一项内容概括为小点,以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与记忆。最后,他强调同学们应自觉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原则,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培养自觉和严格的纪律观念。

本次培训使同学们对共产党员这一身份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为今后深入的学习与实践奠定了基础。(周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