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教学】学院土木、水利系召开评估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21: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6日上午9时,城乡建设学院土木系和水利系在崇实楼419召开本科教学评估专题研讨会,由土木系主任刘中华主持,土木系及水利系教师参会。

例会伊始,刘中华老师就前些天听课情况作出分析,指出各位老师的优点与不足之处。他鼓励各位老师继续坚持脱稿讲课、与学生互动等优秀的教学方式,指出讲课声音小、深度浅、PPT文字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继而对大四年级考研与就业情况进行分析。会议针对讲课共性问题作出倡议,鼓励板书与多媒体共同协作教学;讲课声音抑扬顿挫;加强眼神交流与师生互动;加强内容回顾,强调重难点。会议中,各位老师积极讨论自身教学问题并指出自己缺点,刘中华分享了让学生实名制提出教学建议的方案。对于毕业论文指导问题,老师们一致认为要尽快拟订题目,并对学生导师分配的问题作出讨论。会议最后指出在保研方面增加创新创业的比重,增强学生技能性,实现本科生毕业与就业的完美对接。

本次例会有利于各位老师完善教学方案,提升教学质量,也增强了教师们之间的交流,对教学与学生学习等环节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