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团学】科创部举办“支点承载地球”结构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9日 10: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性思维,提高同学们的创造能力与动手能力,城乡建设学院于12月7日在主楼151举办了主题为“支点承载地球”的结构设计大赛。城建院大一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结构设计大赛共分为支点选美与支架承重两个环节。选美环节中,由参赛小组成员代表一一展示前期精心制作的结构支架,并对作品的设计理念与结构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小组作品各具特色,在场同学纷纷被结构支架独特的构思,美丽的外观所吸引。在接下来的支架承重环节中,通过向结构支架加水的方式来测试支架的承载能力,在场同学紧紧的盯着电子秤,看着所加水的重量一点点的增加,随时观察并记录支架的承重情况,随后更有三组同学直接挑战一桶水的重量并挑战成功,在三组挑战成功的影响下,已挑战小组也纷纷来前来尝试,现场时常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比赛氛围一度推向高潮。比赛最后科创部部长白鑫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对结构设计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所学专业文化知识有进一步的创新,最后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体验创新创造的乐趣。

结构设计大赛对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将书本理论知识转化实际应用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参加结构设计大赛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综合素养的提高。让理论和实践能够相互契合,提高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