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数据库异常错误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公告】2023年度甄志磊同志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09: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城乡建设学院副院长甄志磊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

2023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配合院党委、行政做出的安排部署。思想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推进负责的工作,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带动青年教职工发展,维护学院良好科研、教学氛围。现将过去一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在思想政治上时刻与党中央的政策方针保持一致。通过学校、学院组织安排的集体学习、个人日常自学、支部学习、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实际工作中,前往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接受红色教育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参观了运城博物馆,在运城盐湖实地察看了盐湖风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精神并总结心得体会;赴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深入学习,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将理论知识与个人实际工作结合,武装头脑,促使自己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的提高,运用到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贯彻和落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有力的思想武器。

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我积极配合学院领导,协调与校内以及校外企业的关系。认真完成学科建设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包括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毕业、研究生培养环节、研究生推免、研究生专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等工作;完成研究生导师遴选、招生资格审查及资料统计上报等工作;完成实验室实验设备和实验耗材的购置工作以及实验管理制度的完善工作。具体如下:

1.业务工作

带领青年教师完成了大同市5个乡村和临汾市2个镇的实地调研和国土空间规划文本编制工作;

结合主题教育,聚焦问题导向,开展专题调研,以风景园林学科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建成“风景园林科研基地”,并顺利完成挂牌仪式;

完成了“乡村景观设计与园林植物开发利用”职工创新工作室的申报,成功获批为校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并挂牌;完成了“首批新型农林科教合作实践基地”验收工作,并成功认定为校级实践基地;

配合学院领导完成了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类别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31位专家全部通过,继续授权;

为增加青年教师交流机会,提高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邀请多名知名学者来校交流,与青年教师一起参加多个国内高影响力的学术会议。

2.加强对外沟通交流

注重加强与校内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互相学习,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注重与校外相关单位的联系,积极寻求新的合作点,使其为学院发展提供新的助力。

3.日常管理工作

注重团队协同合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通过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合理的工作任务,提高了团队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注重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与交流,通过日常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进展顺利。

4.认真履行个人教师职责

与山西一拓国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主动多次对接,于勤学楼广场联合举办首届“一拓科技杯”专业风采展;针对我院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的地板破旧,但实验室建设经费紧缺,通过与学校沟通,重新铺设,顺利解决该紧迫问题。积极向学校争取了专项教学经费,为无法通风的机房安装了空调,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指导研究生在山西省风景园林设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第十四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获得二等奖,第十一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入围17强;申请纵向项目2项,横向项目1项,合同经费66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2篇。

三、廉洁自律

在工作中,我始终坚守廉洁自律的原则,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清正廉洁。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我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做到言行一致、令行禁止。在工作中,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违纪违法行为。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我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工作中,无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了依法办事、依规行事。同时,我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为学校的法制建设贡献力量。

3.严格自我要求:我注重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同时,我也注重与同事之间的相互监督和帮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支持下,虽然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工作方法不够科学:有时在工作方法上过于简单直接,缺乏耐心细致的沟通和协调。今后我将更加注重工作方法的改进,加强与同事之间的沟通和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我也会积极向优秀的同事学习,借鉴他们的工作经验和技巧。

2.业务能力有待提高:虽然已经取得了一些的业务成绩,但与优秀同事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后我将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我也会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活动,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技能水平。

3.创新能力不足:在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导致工作进展缓慢。今后我将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鼓励团队成员发挥创新精神,推动学院工作的创新发展。同时,我也会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勇于尝试新的思路和做法。

五、总结

新的一年里,我有信心,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在学院领导和同事的共同协作中,一如既往的保持自己的工作积极性,努力探索,继续努力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和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创新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技能水平,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