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公告】2023年度毛海涛同志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09: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城乡建设学院副院长毛海涛

2023年以来,本着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和城乡建设学院长远发展,我恪尽职守,竭尽所能地做好该做的事,做好自己分管的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工作做到尽早思考,尽早安排,细致实施。现把一年的工作向大家作如下汇报,请各位批评指正。

一、思想政治情况

本人思想纯洁、政治立场坚定,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本人能自觉和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随时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自己的观察力及政治敏锐性。通过暑期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学习、日常学院组织的各类思想政治学习,我在原有政治理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自律,做到慎独、慎初、慎小,从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礼金,严格遵守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要求。

二、学习情况

除了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外,我还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学习他们的管理经验和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参加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虚拟教研室和先进教学手段等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邀请了省内外专家学者来学院交流学习,通过学术会议学术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与农业厅、水利厅、县市级水利部门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服务社会的水平。总之,在实际工作中边学边干,不断增强自己的观察、思维、决策、应变等方面的能力,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一致,提升业务能力,保证在人生道路上不偏离方向。

三、工作情况

1、教学方面:作为一名教师,我负责农业水利工程班级的《水工建筑物》课程的教学和建设,目前该课程已成为校级一流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积极申报课程思政专业和团队,积极筹划课程建设和微课建设,力争把水工建筑物打造成高水平课程。切实抓好常规教学工作,备教辅改落实到位,做到了超前备课,作业全批全改。教学中一堂课也不落下,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带领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

2、科研方面,我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2篇,CSCD检索1篇,中文核心1篇;参加中国岩土工程学术交流会并做学术报告,参加了2023年全国水利学术年会,参加了全国水工结构学术交流年会和水利工程教指委会议,广泛交流学习,积极宣传我院专业和人才情况,为外界了解我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作为特约专家参与山西省水利大调研报告;指导研究生9人。

3、分管工作方面,协助院长和教务部完成各类常规性的教学任务和工作。按照学校和学院统一安排,作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联络员,全面配合学校的评估工作,并部署安排好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组织和迎接学校督导对学院教学工作检查,组织了学院各类学院教学比赛,并邀请高水平专家点评和指导;邀请了山西省水利厅专家、中国水利学会专家为全院师生做学术报告;组织学院申报省一流课程4项;建设3门示范课程;申报11项教改项目,立项7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省级),一般项目2项(省级)。申报品牌实践教学项目1项,申报新型农林科教合作实践教学基地1个,获批1项;推动教材建设完成,组织和协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积极参加各部委组织开展的第二批教材申报工作,完成申报2项;组织编写了新的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方案,组织编写毕业设计指导书,毕业设计管理工作明显加强;本学期开展各类教研活动20余次。

4、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新增社会服务经费70余万元,学院组织技术培训600人次;强化宣传意识,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学院各类社会服务活动主流媒体宣传报道8次;深化校地合作,赋能乡村振兴,积极与地方政府、各级涉农组织主办、协办大型会议,4人获得“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才专项。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回顾2023年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存在不少的缺点和问题,主要有:

1、省级以上课程建设还存在很大短板。

2、缺乏标志性的教学和科研成果。

五、今后努力的方向

1、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深入调研,主动融入,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学院各专业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切实为教师服好务。

2、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好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力争在高水平的课程和专业建设上有突破。

总之,我虽然在一年来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组织的要求还不够,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克服不足,发扬成绩,为城乡建设学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