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冯涛同志2017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10: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据我校《2017年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实施方案》的规定,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支持下,我时刻注意在工作中讲团结、鼓正气。注意搞好党政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之间始终保持相互沟通与配合。在平时工作中,能坚持召开每周工作例会,大事会议讨论,集体决定。能够注意听取大家意见,团结周围同志一道工作。在这个充满创新和活力的集体中,我感到工作充满信心和动力,对自己的工作也感到自豪。现将一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一)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一年来,我坚持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参观考察以及在线学习等多种手段,重点学习了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学习了《交往心理学》《师生交往中的心理沟通》等专业课程。参加了学习心得交流会,学习成果交流会,撰写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提高思想认识。将这些精神和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一次给学生讲授党课、形式与政策课的时候,我都结合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开展分析总结,用历史的、辩证的方法解读,通过举例说明,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党强大的精神力量。

(二)积极组织参加“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

今年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我认真组织参加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得到了很多收获。通过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等系列讲话精神,对照党章、按照“两学一做”要求,认真检查并对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并按照制定的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认真加以落实:全年积极组织参加各种培训和集中学习,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全年写读书笔记1万多字,心得体会3篇。针对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做到勤于思考,多发现问题,多想办法,多出路子。利用一切机会,积极走出去,请进来,联系实际工作,创新发展思路,提高工作效率。

在今年的“两学一做”活动中,我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媒体下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利用多媒体来宣传党建工作,为第三党支部拍摄制作了“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视频。同时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倾听来自基层的呼声,探求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三)心系三农,将社会服务工作做实做精

2017年上半年我在“三农”服务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了办公室内务、“互联网+”创新园区建设和重大会议接待等工作。顺利完成了三农发展党支部换届选举。

1、积极参与学校“互联网+”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和农谷科创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2、扎实做好我校两大创业园区的日常维护和各类农业项目的申报、检查和验收等方面的工作。

3、为3.19大会、农发院建设论证会等各类会议筹备,接待省、市、县、企各级领导和相关人员工作提供了较好的工作服务和保障。

4、起草实施了“三农”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方案、物联网中心建设方案、三农发展党支部工作建设方案、“三农”服务中心财务报销制度等多项制度。

(四)牢记职责、将一腔热情投入到城建学院工作中

2017年下半年,在城乡建设学院,主要负责学生工作、纪检和统战工作:

1、加强学生管理,指导分团委工作

(1)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我在工作中注重建好两支队伍:一是辅导员队伍。二是学生干部队伍。按时召开辅导员例会,讨论研究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11月份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培训2017级全体学生干部和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80余名,提高了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2)抓学风和考风建设。通过演讲比赛、学习活动、各类讲座等加强学风教育。我时常要求自己和学生干部和辅导员深入课堂、了解学生的出勤和听课情况,做到有课必查,有查必报,提高学生到课率。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抓考风促学风,期末做到巡查考试,对有考试作弊的学生绝不姑息放任。

(3)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大学中有许多学生有“特殊情况”,他们学习困难,感情不顺、压力过大、生活贫困和就业迷茫等,我会用各种场合进行疏导和教育,通过给他们的微信空间留言,写关心纸条,谈心聊天等形式,解决了一部分特殊学生的“不适应”症状。每隔一段时间深入学生宿舍,对生活困难、学业困难和心理问题学生加强心理疏导。对特殊群体学生进行重点跟踪关注,特别是家庭困难生、单亲、性格内向、在外兼职的学生群体,防患于未然,用温暖促进学生工作。

(4)认真做好评优评先、奖学金评定和资助管理工作。严格程序,做好学校颁发的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认真做好学生勤工俭学、助学贷款等工作,并联系社会企业资助贫困学生,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为生活贫困而辍学。

(5)积极做好入学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稳定专业思想。

2、协助书记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学生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我来到城建学院后,先梳理了之前支部好的工作模式,使其发扬光大,同时联合资环院,举办了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党员24名。同时,积极狠抓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宿舍、进课堂、进社团、进网络,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热点、难点、重点、疑点问题,加强疏导,消除隐患,确保了学生工作的稳定。

3、强化宣传工作

让学院显示出应有的活力,在工作中,我把学院网站作为宣传的主阵地,鼓励学生记者们多写新闻,多采访,把宣传媒体当成传播正能量的阵地。我通过对学院进行细致调研,把学院招生工作、学院简介和学生风采展示相结合,制作了一期学院宣传片,短短的8分钟,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即刻显现。

4、为学生讲述历史,体现人文关怀,增强学生活力

针对城乡建设学院是工科类学院,学生历史文化知识相对欠缺,在给学生开会时,我提出了“以史为鉴,照亮人生”的历史知识培训计划,让学生们了解古代匠人的励志故事,近代国家的屈辱历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意义等,通过一个个故事分析,让工科学生也有了历史文化积淀。

二、廉洁从政情况:

1、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准则,我对照《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和人格品行修养,服从大局、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法典纲纪视为“高压线”,把法律、纪律转变为高度的自律,处理好民主与集中、自由与纪律的关系,不越雷池半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廉洁从政要求开展工作,办公用房没有超标、没有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超标公务接待。在服务师生方面尽心尽力,没有接到师生的投诉,在工作8小时以外也能做到自我约束,孝敬老人,关爱家庭。

2、警钟长鸣,规范行为。2017年,我努力按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规定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始终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常常以一些典型腐败案件警示自己,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督促自己在各方面都不要、也不能放纵自己,不贪图名利和享受,不占国家一点便宜,尽力追求道德修养的高境界。

三、存在的不足:

 

1、党的理论学习和学生工作研究不够,对许多问题没有细致研究,尤其是学院的创新性工作研究不足,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不明确。

2、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还重视不够。由于自身能力有限,所以没有及时跟进科技创新工作,致使科技创新工作没有系统性,缺乏竞争力。

3、学院师生的正能量宣传不够。虽然发现了一下师生中的正能量,但没有进行有效宣传,没有变成师生学习的榜样。

四、2018年的工作思路

1、加强学生工作的思考和学习,重点在招生、就业、思想方面开展研究,总结一套行之有效的成果。

2、不忘初心、维和核心,统一思想,为加强学院院风建设而努力。

3、加强学院宣传工作,在师生中创造“正能量明星”,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

4、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积极联系就业单位,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5、积极开拓创新,打开学院科技创新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