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别推荐>>小城故事>>正文

小“城”故事——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 17:12    作者:南皓文    来源:    点击率: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美好品德,也是当今社会必不可少的优良品质,在城建院大家庭中,这种正能量也是随处可见。9月15日早,我院风景2103班学生高思嘉在路边捡到了一个钱包,内含一张银行卡和若干现金,她第一时间联系到失物招领平台的志愿者,通过多方协助,最终成功将现金和银行卡归还失主。

9月17日,我院记者在校园中遇见了这位拾金不昧的女孩,并对她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中了解到,高思嘉于9月15日早晨6点20分,在前往实验大楼参加羽毛球队训练的途中,她发现了掉落在地上的现金和银行卡,在仔细查看遗失物品后,她第一时间找到了学院失物招领平台的志愿者,并且于8点左右将失物招领信息发布到了平台上,同时她也和学校相关网络平台进行联系,发布了失物招领的相关信息,因为现金数量过大,她也及时与辅导员进行沟通,寻求帮助。最终,在多方协助之下,高思嘉终于找到了失主,在确认信息后,归还了银行卡和全部现金。

采访中,高思嘉也向记者说道:拾金不昧是作为一名城建学子的基本素养,无论是哪一位同学捡到钱包,都会做出和她相同的举动的。

平时的高思嘉也是一名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优秀青年。她曾作为青少年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前去探访敬老院老人,为老人表演节目,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曾为山区儿童收集图书、课本、文具等进行募捐等。

高思嘉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出了一名大学生应该具备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具体表现,是全院学生应该争相学习的优秀榜样。希望我院所有学子都能从高思嘉手中接过这粒拾金不昧的种子,相互传递,让这样的传统美德在城建院发扬光大,将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内化为自身素质的提高,将学习雷锋精神推向高潮,人人争做文明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