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别推荐>>小城故事>>正文

小“城”故事——虔诚守护,风雨无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08:50    作者:刘赛威、赵嘉欣    来源:    点击率:

王凯,男,1999年2月出生,山西太原人,预备党员,城乡建设学院土木1702班生活委员,曾任国旗护卫队队长。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数学竞赛二等奖、一等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目前已顺利被哈尔滨工程大学录取。

一、坚守初心,勇于担当。

自强不息怀初心以长行,厚德载物携责任而抚凌。挺直的肩膀,坚定的目光,第一眼看到他时就能感到他的不凡,这就是王凯。当第一次看到国旗护卫队中一个个飒爽的英姿时,成为其中一员的心愿就在他心中萌芽。耐得住寂寞,才能雕刻不朽传奇;品得了清苦,才能织就锦绣灿烂。人生不是因为有希望而坚守,而是坚守才有希望。最终他凭着这股劲儿成为了国旗班的一员。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枯,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交融在一起的时候才干最有气力。在国旗护卫队,他真正融入了这个大集体,收获了感情深厚的队友,更想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为国旗护卫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尘埃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他说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作为一名护旗手,他一定做到,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以梦为马,挥动着手中担当的红旗,高歌向前。

二、滴水石穿,持之以恒。

焚膏继晷,为击沧海千层浪;励精图治,只待春雷第一声。王凯认为,不管做什么,一定要努力,并坚持下去,不负自我,不负青春。训练时,他最为勤奋,把每一步都练习到铿锵有力,阳光洒在脸上,汗水浸透衣襟,练习到手拿筷子都会发抖,但是再苦再累,他都坚持了下来。生命犹如铁砧,愈被敲打,愈能发出火花。他不仅完美的完成每一次升旗仪式,更多次代表国旗护卫队去附小完成升旗仪式。同时身为班级的生活委员,王凯以身作则,坚持个人生活的自律和自立,坚持每天整理内务,打扫宿舍卫生。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王凯成为了国旗护卫队队长,生活上也获得了同学们的赞许和感谢。

三、一步一趋,不渝追求。

远想出宏域,高步超常伦。大学四年,他始终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将学习与社团活动安排的有条不紊,坚定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不受周围人和事的干扰,对自己的学习状态和效率定期进行反思。即使在人生的低谷期,他也会选择积极沟通交流,主动走出低谷区。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是人生最宝贵的时期。在此期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四年的大学生活让王凯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未来他将通过读研来不断提高自己,坚守国旗班的精神,踏实迈步,追求极致。

最后王凯寄语学弟学妹们:大家的首要身份是学生,学习是我们的第一位。要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不要把大把时间浪费在无用无益的事情上,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不逃课,多听讲,做笔记,勤复习。投入一个目标,添加一袋信心,搬来一盒智慧,放进一包勤奋,舀入一勺责任,倒进一碗坚持,然后轻轻搅拌,把对生活的热情之火熬成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