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别推荐>>小城故事>>正文

小“城”故事——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0:11    作者:王明波    来源:    点击率:

田树盈,女,中共党员,天津静海人,城乡建设学院水利1602班团支书,曾获专业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山西省第五届大学生团展演省级三等奖、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在任团支书期间,所在班级22名同学考研过线,18名同学考入重点大学,考研达线率为42.6%,录取率为38.3%,考研率创下学院考研新高,文艺体育方面也获得了诸多荣誉。

一、积极热情,忠于职守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作为水利1602班的团支书,她从自身做起,积极参加文艺活动,一言一行都走在最前列,在校合唱比赛中曾担任钢琴伴奏,在校园110周年校庆时参与合唱,18年随校声乐队参加合唱展演比赛获得省级三等奖,她以自己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工作中,她与班长相互配合,积极服务同学,在组织班级活动时总能保持高昂的积极性和专注性,在提到班级篮球队时,她非常骄傲地说:“我班篮球队在篮球比赛中年年夺冠,挥洒的是汗水,获得的是友谊。”她总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多为学院做贡献。田树盈最难能可贵的是坚持,坚持以高度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中,也正因如此,她所在的班级参加运动会、团体活动、歌唱比赛等捷报频传,获得了女子4×100和班级团体10×400第一、男子4×100第三、班级篮球比赛第一等优异成绩。这些荣誉离不开她的付出,更离不开每一位班级成员的努力。

二、坚定目标,国考取胜

从步入大学校门开始,她就有着坚定的目标和出色的自制力,不仅把工作做的卓有成效,自己的学习方面也从没落下。田树盈学习上严谨对待,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并屡有所获,在“2019年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当问及她大学阶段对未来的规划时,她提道:“刚开始的时候的一个小的目标是考选调生,但是后期天津政策有变,没办法考选调生了。”她以不变应万变,选择了考公务员,面对国家公务员和天津市公务员两个方向,她说:“肯定要从比较难的入手,开始学的时候,也没有想过结果怎样,就是努力就好。”她提到在选考公务员的背后也有父母对她的影响和鼓励。田树盈表示其动力就是“让父母为我骄傲也为了给自己争气,体现个人人生价值。”凭借她的实力和坚持,她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取得了国考的成功,也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之路上又向前迈了扎实的一步。

三、心怀他人,团结班级

在生活和社交方面,田树盈总是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有舍友心脏不舒服,为了舍友的健康考虑,她多次连夜陪舍友去二院会诊;她也经常串宿舍,和同学们聊天,大家有什么事情也愿意和她倾诉,与她做心灵的知己。在湖北实习期间,她积极配合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做好人员统计和安全工作。乘车期间,由于路途过长,她与班长自发做好同学的安抚工作,组织一些小型的娱乐活动防止大家出现畏难和烦躁的情绪。实习过程中,她积极做好信息记录,图片拍摄工作,发到班群里供大家参考,时刻心系班集体,服务班集体。而当问及管理班级的先进经验和心得体会时,她也强调道:“最主要的是要做到公平公正,才能取得同学的信任。作为女生,在开展工作中有一些优势,会比较注意细节,在细微之处让大家感受到来自于集体的关爱。”她对班团的作用概括为连接和公正,连接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心,上下一心;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同学,对待每一件事,如评奖评优、入党等,不能存在私心。“真正地把大家的心连在一起,带领大家走一条正确的道路。”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让同学感受到了关爱,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四、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回望大学四年,田树盈提到了许多感动的瞬间:在冬至时期,她组织全班同学一起包饺子;在学校举办的活力团支部大赛中,她代表学院和班级去为师生们讲解水利1602的美好故事,让大家领略到水利1602班团结进取积极奋斗的精神,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回忆到学院老师时,她也满怀感触地说道:“他们总是在我们困惑的时候为我们点亮明灯,也总是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我们都要懂得感恩,是这些老师们培养了我们,成就了我们,城建院优秀的榜样很多,希望我们珍惜缘分,珍惜这个学院,珍惜每个平台。”谈到自己未来的规划,她表示,一方面就是多学习水利有关专业知识,尽其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自己也在准备明年在职研究生的考试。

最后她也殷切地希望城建院越来越好,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断进步,踏实地把过程一步一步走好,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