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别推荐>>小城故事>>正文

小“城”故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08: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樊斌,1998年10月16日生,中共党员,城乡建设学院建环160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建筑1802班班级助理,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0年考取大同市选调生,深入基层,与时俱进,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辛勤,成为所在乡镇村支部的一名副书记。

一、笃信好学,学而不厌

樊斌在校期间,勤奋好学,成绩优异,他深知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是利用大学这个平台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知识技能,实现青春的价值,而不是荒废度日,整日贪图玩乐。在2019年11月份,他开始准备选调生考试,但恰逢疫情突袭,考试一拖再拖。疫情原因给他备考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他身心备受煎熬,但他并未因此而放弃,而是一鼓作气,重振信心,立好目标,全身心投入备考。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选调生。他曾经说,知道结果之时并未有太大的惊喜,并未有想象的兴奋,因为他知道努力过后的结果不会太差;当然,他也深知未来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他从未妥协,始终向着自己坚定的方向前进。

二、以身作则,敢为人先

樊斌2016年初入大学之时,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上都比较陌生,辅导员和代班学长学姐们对他的帮助,以及大学的经历告诉他身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敢为人先,做好表率作用,成为老师和其他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上传下达,把日常工作安排完善。在参加工作之后,正赶上新冠疫情肆虐,在抗击疫情之时,他又积极加入,成为一线抗疫的一员。新学期到来,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更好地发挥好班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这样对于带领班级同学进步,或是对自身来讲都是一种很大的提升。樊斌也曾说,其实自己的工作经历很平淡,但是在不同的事情中,与不同的人接触,力所能及为他们提供帮助,让自己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平凡。

三、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2018年,樊斌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不仅让他的思想高度有所提升,更让他对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年,他跟随学院老师参加三下乡活动,深入农村去看、去听、去问、去体验,这些经历让他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却又坚定了他报考选调生的信念,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农村生活条件,帮助农民解决需求。刚开始工作,也遇到了各种不配合,各种困难,但他越挫越勇,携手同事们共同坚持。成为了所在乡镇村支部的一名副书记后,他讲到,在做基层工作时,要俯下身弯下腰,把老百姓当做家人,把他们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

最后,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扬帆筑梦亦无悔,青春建功正当时。我想让乡村变得更好,我想让国家和社会变得更好,这是终极理想,也是牵引我前进的动力。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磨砺责任担当,砥砺初心使命,增长干事本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