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我院教师前往昔阳开展社会服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18: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农业看昔阳,昔阳农业学大寨。为了很好的了解山西省设施农业的发展现状,2017年5月11日,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建环系刘中华副教授、甄志磊博士、陈玉鹏、闫昭如等相关农业学者来到昔阳县参观当地的设施农业。在当地科技局领导的带领下,我们相继参观了“晋蔬山珍”双孢菇种植示范园、传统双孢菇种植园、番茄种植温室设施、国家双孢菇栽培标准化示范区。

在双孢菇种植园的参观过程中,我们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经技术人员的介绍,了解了当地双孢菇菌种的培育技术以及双孢菇从接种到商品化处理的相关工程工艺,并对其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在番茄种植园区,了解到当地番茄种植相关技术,虽然温室设备简陋,但技术人员对自己的栽培管理技术充满信心。

通过这次对昔阳农业设施的参观,我们可明显感受到传统农业栽培方式与现代化农业栽培方式的差别以及自然条件与社会条件对农业发展的影响。因此,只有着力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真正形成结构合理、保障有力的农产品供给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