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就业>>学子寄语>>正文

2022届学子寄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土木1803徐子涵

我们总是在开始一些事,同时也在完成一些事,如果选择了开始,无论过程如何艰难,都要坚持下去,善始善终。生如逆旅多断肠,一苇坚韧以渡江,希望学弟学妹们继续发扬城建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风景1801张楠

在我看来,人生是一场未知的旅行,不到最后一刻就没有所谓的终点。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要做到心里有数。勇敢去尝试新鲜事物,享受过程带来的磨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要坚信你走过的每一步路都算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必迷茫焦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花期,要始终做一个积极向上,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

水利1801薛歆

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坎坷,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大家应该坚定向前,在逐梦路上努力奋斗,为了自己的选择倾尽全力,不管结果如何,都能问心无愧。

木1801康建民

人生是一段未知的旅途,每一次抉择都将可能影响一生的命运,容不得我们幼稚,而四年的大学给我们提供了太多变成大男孩、大女孩的机会,让我们以最成熟的姿态应对人生的每一次困难和机遇,学习、学生活动、专业实习、创新创业比赛、学生会、社团组织……太多太多,我们一定要珍惜、一定要努力,放下迷茫、丢掉懒惰,创造简历上的每一个奇迹!

城规1801袁莉

大学的美好,决定于你们当下的每一个目标与足迹。你们要知道学习永远都是最重要的,而我所说的学习不仅仅是要抓牢专业课程的学习,还有在各种竞赛与文体活动、志愿活动等当中的学习,只要心态端正,点点滴滴都有能让你们学到东西的地方,帮助自己丰满羽翼,把握未来。加油吧!学弟学妹们,相信大学四年的成长一定会成为你们对抗风雨的底气与力量。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城规1801余慧玲

毕业,是结束,也是开始,时光永不弃,未来仍可期。永远不要放任自己,要去锻炼、去学习、去思考;永远存有绵绵不尽的心气,胜不骄败不馁;永远拥有一颗百折不挠的心,既勇敢又强大;向内认知,向外行走,不羡慕谁,不嘲笑谁,眼里要有光,心里要有爱,骨子里要有善良。这是对自己也是对所有学弟学妹们的期望。最后,祝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顺顺利利!

城规1802梁潇

我们都乘坐着一辆被称为“人生”的绿皮火车上,时间长或短,风景明媚或贫瘠,行李繁重或寥寥,愿我们这一路不被定义,灵魂自由独立,成为自己,做自己。勇敢迈出面对任何困难时的第一步,零只有和实数在一起才有意义;思想只有和行动在一起才能发出光辉。愿学弟学妹,保持好奇和动力,在充实的每一天中度过自己的花样年华,不留遗憾。

土木1802赵佳荣

走过纯真的年华,路过梦想的道口,那成长的过程,有忧伤也有快乐。大学四年教会我学和行本来是有机联着的,学了必须要想,想通了就要行,要在行的当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一点一滴中寻找自己,不忘初心。世上本没有奇迹,有的只是厚积薄发。望学弟学妹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土木1803游瑞鑫

在我看来,人生是一场未知的征途,不到最后一刻就没有所谓的终点。在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该玩的时候放开玩,要做到自己心中有数。希望各位学弟学妹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努力成为那个熠熠生辉的自己。

风景1801张泽雨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大学是青春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但也是转瞬即逝。大学时光沿途的风景是很美的。这段风景没有对与错,所有人的大学时光都是十分珍贵的。希望学弟学妹们勇敢的去奔赴自己的青春时光,你所有的付出与努力都会充实这段时光。学弟学妹们要在这段时间走出宿舍,走出宿舍就是青春的进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这段时光里多去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思考大学的意义并进行自己的职业规划等等,并尽可能的多去横向阅读来拓宽自己的视野。最后且最重要就是学习,学习是学生这个”职业”最根本的任务,所有的专业课公共课都十分值得认真去学习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在学习上所有的付出与努力中会在未来有所收获,同样你所偷的懒、错过的知识,未来也会给你补上这一课。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既能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又能学有所成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夯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农大很美,希望大家珍惜并热爱这段校园时光。

水利1801李磊

考研的过程是漫长的,里面有一道题遇到三遍也不会做的崩溃,也有你在复习的过程中突然感觉知识在你脑海里串起来,之前不懂的也瞬间明白的喜悦,要了解自己,知道哪些时间自己效率高,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学会与自己和解,每个人都会有累的时候,要学会放松,多给自己一点耐心。只有做有意义的事情,你才会觉得难!加油!最后我希望23考研的学弟学妹都能顺利上岸。

水利1801蒋昆昊

在寻梦的旅程上,奋斗是一个永远不变的真理。岁月无痕,青春无悔,天道酬勤,只要努力,就会有成功的可能,所以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大家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心无旁骛、一心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