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发布>>正文

招生季丨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2022年招生季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16: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是我国著名高等农业学府,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高校,山西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入选高校。学校承续百年薪火,发展再创新篇;学科门类齐全,特色优势鲜明;专家名师荟萃,师资力量雄厚;坚持立德树人,各类英才辈出;创新驱动发展,科研成果丰硕;科技示范引领,服务农谷建设;办学条件优良,读书修学圣地。

事无巨细,人各迥异

城乡建设学院

承接你的希望,建设你的未来

我们在城乡建设学院等你!


学院简介

城乡建设学院成立于2014年,围绕城乡人居环境和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技术需求,积极服务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打造区域“学科研究方向优势突出,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的工程技术人才培养高地。

1专业学科完备

学院目前拥有农业水利工程(2001年)、城乡规划(2008年)、土木工程(2011年)和风景园林(2016年)4个本科专业,设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与农业工程学院共同建设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下的农业水土工程和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2个方向。

2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目前有专任教师49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3人,博士学位教师19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7人,晋农新秀2人,三晋青年英才计划入选3人,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支。

3创新成果斐然

学院教师积极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12支参赛队伍有11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4个。近3年参加科技创新类比赛项目的获奖学生近70人,获国家和省级立项项目6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等活动中,斩获国家和省级奖励18项。

4升学就业双赢

就业学生大多入职国有企业。育人体系完善、知识技能并重,积极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看了学院简介后

下面一起来看看

相关专业吧~


专业介绍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水利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及法制观念,具备农业水利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工程技能,主要在水利工程、国土资源、水土保持、农业资源开发与管理等部门,从事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试验研究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工程水文学、水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水利工程施工、灌溉排水工程学、农村供水工程、水工建筑物、水泵与水泵站、水资源规划、土壤与农作学、水利工程经济。

就业前景:通过对通识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学习,能够分析和解决农业水利工程领域的复杂问题。毕业后能够在水利、建筑等行业领域,农业水利、水利水电、村镇供水、水土保持等部门,从事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农业水土资源开发、农业水环境规划和水利水电工程等相关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还可从事城市绿地灌溉、城市污水处理、防洪、水利现代化,以及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等诸多领域的工作。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院校的水利工程、农业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土木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获得工程师系统训练,掌握土木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工程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高尚的工程师职业道德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综合协调发展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能够在土木工程专业实践领域,从事勘察、设计、建造、施工、检测、管理、监理、咨询评估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并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其它途径,不断更新和调整专业知识并提升业务能力。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流体力学、弹性力学、建筑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基础工程、钢结构设计、工程结构抗震与防灾、砌体结构、土木工程施工。

就业前景: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能熟练掌握并综合运用相关专业知识,具备分析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毕业后可到相关企事业单位或科研院所,从事土木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城乡规划等方面技术工作,或从事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代表性职位有:建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技术经理、项目经理、项目设计师、预算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公务员、高校教师、科研人员等。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土木工程、岩土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市政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城乡规划专业

学制五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城乡规划专业知识和设计实践能力,具有创新开放视野、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和团队合作精神、可持续的文化传承理念,主要在规划设计机构、建设单位与管理部门,从事规划设计、工程咨询、研究,以及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画法几何、城市生态学、城市规划原理、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详细规划、建筑设计、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系统工程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村镇规划。

就业前景:通过数学、力学、工程图学、建筑学等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可到各级规划设计院、设计研究机构、建设企业等部门,从事相关专业设计类工作。在区域发展规划、城市规划设计、乡村规划设计、社区发展与住房建设规划、城乡发展历史与遗产保护规划、城乡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研究、咨询与管理工作。毕业后通过5年以上的持续学习和业务实践,获得注册城乡规划师资格或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能够在城乡规划相关领域独立开展工作。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建筑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优秀毕业设计:

风景园林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具有创新开放视野、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和团队合作精神、可持续的文化传承理念,主要从事国家公园、风景名胜区、城乡各类绿地、园林建筑、风景园林遗产等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画法几何、园林艺术、园林史、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设计、景观生态规划、风景区规划。

就业前景:本专业符合国家城镇化发展战略的时代需求,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掌握扎实的风景园林、建筑、园林植物等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可到各级住建局、规划局、园林局等行政部门,以及规划设计院、园林工程公司、旅游规划设计公司、大中专院校等相关的行业机构,从事国土空间规划、风景区规划与设计、国家公园规划与设计、城市公园规划与设计、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利用、康养医疗等领域的咨询、研究、管理和应用类工作。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风景园林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环境艺术设计、生态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优秀毕业设计:

选择我们,成就自己

我们在城乡建设学院等着你!

招生联系电话:0354-6287420

便捷信息:

1、微信公众号 :sxndcjy(城乡建设学院)sxndcjyftw(城建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