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发布>>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本科生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现代社会发展需要,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培养具备农业水利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在农业水利、水利水电、水土保持、村镇供水等部门从事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试验研究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工程水文学、水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水利工程施工、灌溉排水工程学、农村供水工程、水工建筑物、水泵与水泵站、水资源规划、土壤与农作学、水利工程经济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水利、建筑等行业领域,农业水利、水利水电、村镇供水、水土保持部门从事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农业水土资源开发、农业水环境规划和水利水电工程设计以及相关的教学、科研和技术等方面的工作。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院校水利工程、农业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博、硕士研究生。

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城乡建设、新农村建设,培养具备现代设施农业工程、可再生能源工程、生物环境工程、城乡建设与区域规划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工厂化高效农业系统、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和城乡规划建设等相关领域,从事建筑工程规划设计与施工管理、环境调控技术装备研究与开发以及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材料力学、理论力学、结构力学、城乡与区域规划、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房屋建筑学、钢结构设计原理、农业生物环境原理、农业生物环境工程、设施农业工程工艺、村镇规划、农业建筑设计、生物环境测试技术、沼气工程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建筑工程设计和施工管理、现代化农业设施、农村能源的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也可到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攻读农业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学科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土木工程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社会主义市场需要,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策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及工程技能,能在土木建筑、市政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等部门从事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研究、教学、开发等工作,具有综合素质高,适应性强和创新意识及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弹性力学、土木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基础工程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建筑结构抗震设计、砌体结构、土木工程施工、工程概预算等以及相关的主要专业课程。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从事土木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城乡规划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可在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代表职位有:建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技术经理、项目经理、项目设计师、预算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公务员、教师等。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土木工程、岩土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硕、博士研究生。

城乡规划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面向城乡建设、服务城乡规划设计与管理第一线为目标,培养获得城市规划师基本训练,系统掌握城市规划专业相关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以城市规划主管部门的规划管理工作,城市规划设计与研究机构的物质性规划设计工作及研究工作,政府城建部门、城市开发和市场服务机构以及相关企业的决策研究、项目策划、工程咨询为业务范围,从事规划、设计与管理工作,具有高尚的人文与自然伦理道德和严格的职业操守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画法几何、城市生态学、城市规划原理、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详细规划、建筑设计、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系统工程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村镇规划、风景名胜区规划、景观生态规划。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去往省市县各级规划设计院所、政府城乡建设管理部门、建设企业、城乡建设咨询、设计研究机构,在区域发展与规划、城市规划与设计、乡村规划与设计、社区发展与住房建设规划、城乡发展历史与遗产保护规划、城乡规划管理等领域的从事研究、咨询、设计与管理工作。国家为保证城市规划工作的严肃性和科学性,对从事城市规划业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实施注册执行资格制度。

风景园林专业(规划设计方向)(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风景园林学、城乡规划学、建筑学及相关领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和园林工程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园林规划设计、城市绿地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城市绿化和园林管理及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画法几何、园林艺术、园林史、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设计、景观生态规划、风景名胜区规划。

就业前景:本专业符合国家城镇化发展战略的时代需求,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去往各省市园林局等行政或行业主管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所属绿化管理部门、公园或风景区管理部门、园林绿化景观设计或施工企业、房产开发或建筑行业公司、风景园林类教学科研机构、园林工程监理类、旅游规划与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