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发布>>正文

风景园林专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18: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具有创新开放视野、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和团队合作精神、可持续的文化传承理念,主要从事国家公园、风景名胜区、城乡各类绿地、园林建筑、风景园林遗产等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画法几何、园林艺术、园林史、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设计、景观生态规划、风景区规划。

就业前景:本专业符合国家城镇化发展战略的时代需求,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掌握扎实的风景园林、建筑、园林植物等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可到各级住建局、规划局、园林局等行政部门,以及规划设计院、园林工程公司、旅游规划设计公司、大中专院校等相关的行业机构,从事国土空间规划、风景区规划与设计、国家公园规划与设计、城市公园规划与设计、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利用、康养医疗等领域的咨询、研究、管理和应用类工作。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风景园林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环境艺术设计、生态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