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
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发布>>正文

选 择 农 大,不 负 青 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15: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亲爱的考生:

今年,我校学生马红军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这是继2014年我校学生江利斌荣获“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后,农大学子获得的又一殊荣。一大批勇立时代潮头的弄潮儿,正如雨后春笋一般,从山西农业大学迈出坚实的步伐。这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社会培养具有高尚品德,自信气质,质朴务实,学有所长优秀人才的缩影。选择山西农业大学,你就可能成为明天的他,成为全国大学生的希望之星。

山西农业大学具有优良的育人传统。我们在108年的办学历程中,已经有88年的农科教育历史,76年的专科教育历史,73年的本科教育历史,38年的研究生教育历史,长期积淀了优良的育人传统,凝结出“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办学精神,“甘于奉献、敬业乐教”的教风,“勤奋学习、注重实践”的学风。学校始终把培养优秀人才放在中心地位,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负责,培养出了灿若星河的革命家、政治家、科学家,为民族独立、国家振兴、人民幸福,为农业现代化,做出了积极贡献。优秀人才辈出,得益于个人的努力奋斗,更得益于在农大这种优良传统的浸润熏陶下读书。你们将收获的,不仅会有科学的理论和方法,更会有影响一生的观念和品质。

山西农业大学具有多元综合的学科专业。学校的学科专业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和艺术学八个学科门类,其优势和特色是农业和生命科学,但其他学科专业的发展势头同样喜人。不同学科专业之间相互支撑,优势互补。这样多元综合的校园学术背景,营造出了“大学”的氛围,使同学们在知识和理念的交融中养成开阔视野和多元思维。假如你学习农科类专业,将会得到实力雄厚的化学、生命科学等相关学科的支持;假如你学习食品类专业,将会得到农科、工科的强力支撑,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假如你学习工科类专业,将会得到信息科学和技术学科支撑,体验到与农科专业交叉融合后产生的“化学反应”;假如你学习文科专业,同时可以感受到理工科专业的理性和严谨。正是在这样多元综合的学科专业体系下,在宽松自由的学术氛围中,产生了一批凝结着农大元素的学术成果,成长起来一批体现农大智慧的名师。来农大读书,你会和老师、同学们平等交流,互相启发,体验成长的快乐,实现质的蜕变。

山西农业大学具有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根据人的发展需求和社会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有机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人生规划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学校在八个专业实施“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培养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和实用技能型人才。学校具有从学士到博士的完整农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如果你喜欢从事研究,可以接受完整的科技创新教育,得到大学生创新基金的资助。学校设有“农业企业管理人才实验班”,如果你喜欢从事管理,可以在完成专业知识的同时,积累农业企业管理者必需的知识和磨练。学校鼓励大学生创业,成立了创业学院,建立了创业基金,开辟了创业园区,配备了创业导师,为你提供土地、资金、技术等全方位的支持,让你进行创业实践,让你为实现创业梦“练手”。

山西农业大学具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地处太谷,同学们和老师们在相对封闭、自成体系的校园中学习、工作、生活,朝夕相处,建立起了亦师亦友的深厚情谊,形成了独特的校园文化,某种程度上具有了“书院制”教育的本质特征,成为大学生离开父母后一个新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你可以参加兴趣社团,可以展示文体特长,可以聆听校友导航,可以利用节假日服务社会。在这个大家庭中,你可以仰望国宝级的亭台楼阁和圣贤塑像,走进悠悠的历史长廊,与古人促膝长谈;你可以触摸学长们留下的石桌石凳,一草一木,传承学校的精神和文化;你可以在满目茏葱、乔灌错落、水碧石清、众鸟和鸣的校园中,感悟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你可以在上百万册的藏书中遨游,可以在先进的实验室中探索,可以利用各种场馆设施强健体魄,可以在创新创业的试验田中开启未来。

选择农大,不负青春。选择农大,赢得未来。